请输入关键字
朱晗

朱晗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  国家一级演员,青年舞蹈家,研究生硕士学位,第十三届江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北京市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理事,北京市丰台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现就职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舞剧系教师。
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人气选手,代表作《人家》 《兄弟》
中央三套中美舞林对抗赛大满贯获得者,代表作:《卷珠帘》 《红蜻蜓》 《时光》
东方卫视新舞林大会 作为导师 搭档杨丞琳
冯小刚电影《芳华》中饰演小邓和舞蹈《沂蒙颂》领舞
作为中国艺术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学院、南昌大学、江西科技学院、江西省艺术学院、江苏淮阴师范学院、九江学院客座专家与嘉宾。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河南卫视、江西卫视、凤凰卫视等栏目的录制。


获奖经历:
2006年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表演二等奖、
2007年 第七届全国舞蹈比赛 文华节目表演奖
2009年 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舞剧《月上贺兰》舞剧.舞蹈诗铜奖
2010年 文化部第十三届文华奖评奖    舞剧《月上贺兰》文华大奖特别奖
2011年 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表演三等奖
2012年 第四届少数民族汇演比赛       舞剧《月上贺兰》 最佳男演员奖
2014年 获得北京演艺集团颁发的突出个人贡献奖
2015年 获得第十五届华鼎奖全球满意度调查 中国最佳舞蹈演员奖
2017年 荣获北京市青年舞蹈家称号
2017年 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杯”古典舞组优秀奖
2018年 论文《试论电视综艺舞蹈下的职业舞蹈推广》获得全国高水平舞蹈普及教育与美育发展论坛三等奖


代表剧作:
舞剧 《丝路花雨》
舞剧 《月上贺兰》 
舞剧 《千手观音》
舞剧 《女娲》 
舞剧 《天堂鸟》
舞剧 《圆明园》 
舞剧 《夕照》
舞剧 《丝路长城》
舞剧 《红草鞋》
舞剧 《神情.凝视家园》
舞剧 《周原女人》
舞剧 《大北川》
舞剧 《伯牙绝弦》(自编自导自演)
舞蹈剧场 《古典舞雅集之觅知音》(自编自导自演)
舞剧 《遥遥南水》
小舞剧 《方圆》
小舞剧 《泥人》
歌舞剧 《山丹丹》
歌舞剧 《绣金匾》
音舞诗画 《紫气京华》
音舞诗画 《天安门》
音舞诗画 《满风神韵》
音舞诗剧 《铜鼓》等,
以上均扮演男一号。


社会活动:
2012年—2014年连续三年受邀又中国文联举办的“百花迎春”春节晚会录制
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工作。
2013年春晚节目《一辈子的朋友》
2014年春晚节目《万马奔腾》。
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受邀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
表演舞剧《月上贺兰》
2011年参加由文化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
表演舞剧《丝路花雨》
2013年受邀参加新加坡华人举办的“中国舞蹈国际艺术节”
表演独舞《绝弦》
2013年参加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的开幕式晚会《我的家园我的梦》。
2014年参加国际洛阳牡丹节的开幕式演出。
2014年参加校园纪实性青春情态励志电影《青春真好》,担纲舞蹈总监。
2014年参加中国好舞蹈,入选郭富城团队,代表作《人家》《兄弟》。
2014年参加中美武林对抗赛代表中方获得全场大满贯的好成绩代表作《卷珠帘》《红蜻蜓》《时光》。
2015年受邀参加北京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编创杂技舞蹈《逐梦》
2015年人民大会堂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
2016年《古典舞雅集觅知音》获批北京宣传高级文化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2016年代表文化部出任“东亚文化交流使”唯一华人赴日参演音乐舞剧《卡门》
2017年 《古典舞雅集觅知音》中央戏剧学院高参小项目演出
2018年 获中国文联青年扶持项目,自导自演原创古典舞实验舞剧《伯牙绝弦》在北京舞蹈学院“新锐季”演出
2018年参加人民大会堂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40年》 
多次随文化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委、乔联等出访美、法、英、日、德、意大利、加拿大、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俄罗斯、印度、孟加拉、秘鲁、澳大利亚、迪拜、巴西、朝鲜、新加坡、韩国、等国家。
多次随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 深入甘肃、大庆、福建、重庆、云南、贵州、江西、广西等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