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桂楠

桂楠  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声乐、重唱、德语教师,讲师
 
教育背景
2012年,毕业于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获声乐教育硕士学位。师从女高音歌唱家Georgia Michaelides。取得欧洲教师资格证,并成为该校该专业第一位以“全特优”成绩毕业的中国留学生。上学期间每学期均获得 ”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基金会” 颁发的声乐奖学金和ÖAD的基金奖学金,成绩优异。
2003年,就读于奥地利维也纳市立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本科,师从女中音歌唱家Christine   Schwarz教授。
艺术经历
欧洲留学期间入选参与女高音歌唱家Sona Ghazarian、女高音歌唱家Renate Faltin、女高音歌唱家Claudia Visca、女高音歌唱家Nicola dinu声乐大师班。2010年-2012年,入选奥地利歌剧艺术节Opernair Gars成为第一位参与该艺术节演出的中国人。选拔成功出演吉安、卡洛、梅诺蒂歌剧《电话》中饰女主角Lucy,歌剧《弄臣》中饰Page,在莫扎特歌剧《唐璜》中饰主要角色Zerlina,在韦伯歌剧《自由射手》饰主要角色Ännchen。
2011年两次受德意志兰茨贝格Deutschlangsberg市长邀请在市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09年受邀斯洛文尼亚国家电视台新年音乐会用中德双语演出,受到斯洛文尼亚媒体关注并专题报道。2005年选拔入选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奥地利安东尼奥·萨列里(A. Salieri) 纪念庆祝节日中演唱4首Hugo Wolf艺术歌曲。
获奖情况
2017年获奥地利维也纳蒂希特勒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
2017年获日本东京国际声乐比赛获“优秀教师指导奖”。
工作教学情况
2015之今,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担任课程:声乐主科课、重唱课、德语课、德文艺术歌曲鉴赏课。2009年,担任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声乐教授米夏埃利、蒂斯的声乐助教。2010年,维也纳Laxenburger市立音乐学院实习。2013年,多次担任中德文化音乐交流工作的同声直译。其中包括:德国女高音歌唱家Renate Faltin教授、 Susanne Achilles教授、Mandred Fock在华大师班翻译工作等等。
学术研究活动
2017年编写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教材《德文艺术歌曲集》;2009-2012年用德语完成论文《世界音乐教育大全的中国部分》;论文“Ute Gerzabek”气息呼吸技巧以及剖析;论文“古典主义时期和浪漫主义时期不同作曲家声乐作品”曲式及音乐分析;论文雨果-沃尔夫(Hugo Wolf)艺术歌曲Mörikellieder曲式及音乐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