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倪骏
  倪骏,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编导专业任课老师。
  96年南开大学中文系本科毕业,99年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硕士毕业,05年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博士毕业。
  99年毕业留校以后一直在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任教, 主要讲授影视剧作、中国电影史、电视剧剧作评析、电影文化研究等课程。
  职业编剧,代表作: 代表作品有电视剧《幸福一家人》、《人间至味是清欢》、《女儿红》、《恋爱的那点事》、《麻辣婆媳》、《幸福街》等,网剧《扑通扑通的水球少年》、《漂亮书生》、《假如没有遇见你》等,52集大型动画片《美猴王》、电影《十七》、《拍立得》等,网剧《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剧本总监。现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家协会、北京电影家协会成员、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员、中制协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科研方面,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的科研课题包括《从联华影业的"国片复兴运动"试析当下中国电影复兴国片的可能性和方式》、《中国早期女明星的银幕生存法则(1905-1949)-重写女性电影史》、《红色文化的银幕表达》等,并在《艺术评论》、《电影艺术》、《电影评介》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同时经常在cctv-6《今日影评》、cctv-3《中国文艺报道》等栏目和《央视剧评》、《四味毒叔》等公众号担任影评人。
  参与编剧的《美猴王》, 曾获得国家广电总局2009年度少儿精品发展专项资金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特等奖,并荣获中共中央宣传部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参与编剧的《女儿红》,荣获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电影剧本《逆流而上》荣获第十五届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成长电影剧本”奖,电影剧本《同学会》荣获第十六届夏衍杯优秀电影剧本征集“创意电影剧本”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