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王亚娜
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戏剧创作专业任课教师。

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获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士学位、戏剧理论专业文学硕士学位。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协会会员、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访问学者。
开设课程:戏剧写作、经典作品分析、理论导读。

创作实践:
主要作品:话剧《俄尔浦斯》、《永不失眠》、《长梦》、《1857白房间》、《军功马》、音乐剧《风信子之歌》、《开心农场》、儿童剧《皮皮历险记之雪国传奇》、《大吉成长记》、实景演出《敦煌盛典》、《喀纳斯盛典》、《沙坡头盛典》。作品曾在国家大剧院、国家话剧院、北京人艺、北京儿艺等处公演。
科研成果:

论文《一场戏剧一场梦——浅谈斯特林堡梦幻剧的剧作特色》、《首届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综述》、《俄瑞斯忒亚的悲剧性》、《记忆与传统,自由与责任》、《文本改造经典剧目在亚洲戏剧教育中的意义和途径》、《音乐剧剧本创作与舞台实践分析》、《中国高等戏剧教育国际化发展述略》、《戏剧的社会性》、《儿童剧创作实践与青少年戏剧教育研究》。
专著《茶壶里的风暴》、专著《中国高等戏剧教育国际化实践研究》。

获奖情况:
中央戏剧学院优秀工作者、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获得者,作品曾获“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话剧展演、“演艺中国”博览会大奖、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