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吕凌锐
吕凌锐 讲师
中央戏剧学院 戏剧管理系 演出制作专业、剧院管理专业 艺术法课程 任课教师

学习经历:
2008年9月至2012年6月 吉林大学法学院 法学 学士
2013年9月至2015年6月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法学(知识产权法)硕士
2015年9月至2020年6月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法学(知识产权法)博士
2017年8月至2018年5月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法学院 法学(知识产权法)硕士

工作(教学)情况:
艺术法(一)、艺术法(二)课程

参与的科研课题、发表论文及专著:
科研项目:
1.《完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研究》,在研,负责人。
2.《艺术管理专业建设研究与发展路径》,已结项,负责人。
3.《中国国家戏剧院团市场化改革与发展研究》,已结项,参与人。
4.《北京自动驾驶示范应用中的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法律规制问题及对策研究》,在研,参与人。
5.《中国国际知识产权仲裁委员会治理架构研究》,已结项,参与人。
6.《人工智能时代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挑战及应对》,已结项,参与人。
7.《剧院管理》专业教材编写,在研,参与人。
发表论文:
1.《比例原则在中国专利侵权救济中的适用》,载《中国专利与商标》2022年第3期。
2.《试论我国艺术管理专业的法学学科构建》,载《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21年第6期。
3.《标准必要专利全球许可费司法管辖权研究》,载《南海法学》,2021年第4期。


获奖情况、外事交流及社会活动:
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 兼职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