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吴珊珊
吴珊珊
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 古典芭蕾基础训练课任课教师
国家二级演员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本科),韩国世翰大学(研究生)。获得英国皇家舞蹈(RAD)学院颁发的专业舞者教学文凭(PDTD)。
北京舞蹈学员考级院考官、高级教师。
曾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首席演员、芭蕾Marste。随团受邀演出到访过二十多个国家五十多个城市,主演的舞台作品受到欧美艺术节及一线剧院的盛赞。

主演作品:
《夜宴》《野草》《莲》《惊梦》《中间》《神情·凝视家园》之《摄氏度》等十多部当代芭蕾舞剧。

导演合作经历:
《神情·凝视家园》之《摄氏度》沈培艺 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系主任
《夜宴》《惊梦》等 王媛媛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艺术总监
《山海经传》林兆华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
《丰碑》Tim Rushton(丹麦)丹麦舞蹈剧场艺术总监
《中间》Anthony Egea(法国) 法国逐梦者舞团团长
《烁》Pontus Lidberg(瑞典)欧洲著名编舞家、舞蹈电影导演
《地图》Louise Midjord(丹麦)丹麦皇家芭蕾舞团驻团编导
《白》Nadine Thouin(加拿大)著名舞蹈编导
《偷心者》Izell O.Blunt (美国) 著名舞蹈编导(舞蹈电影)

编导作品:
实验肢体剧《IN》,首演于北京ONE国际艺术节
当代芭蕾作品《晚秋》,首演于前沿艺术中心

演出作品获奖经历:
主演的当代芭蕾舞剧《棱镜》于2013年获得墨西哥国家音乐厅颁发的”Lunas最佳现代舞团奖”。

主要外事交流活动:
2008年至2016年间随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参加了全球著名的各大国际艺术节,如:美国纽约BAM Next Wave Festival、中国香港艺术节、塞尔维亚国际舞蹈节、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澳大利亚珀斯国际艺术节等重大国际艺术节。
曾登上全球各大剧院的舞台,如: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中国国家大剧院、英国Sadler’s Wells剧院(沙德勒之井)、美国BAM哈维剧院、德国伯恩大剧院、美国芝加哥哈里斯剧院、澳大利亚珀斯国王剧院、智利圣地亚哥市政剧院等。

主要社会活动:
2005 -2008跟随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教授、舞蹈教育家曲皓老师进行《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考级教材》的研发和教学,并参与示范带的录制;
2008 —2015多次随王媛媛团长为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编排当代芭蕾舞作品:
《空间日记》《影的告别》《跨界》;
2015 -2023担任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考级考官;
2021担任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节评委;
2015-2023指导学生参加国际赛事,并多次获得金、银、铜奖。如:YAGP(美国国际青少年比赛)、GDC(国际青少年舞蹈大赛)、AEDC(亚洲精英舞蹈大赛)、CYDC(青少年国际舞蹈公开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