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张端
张端,副教授。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戏剧创作专业表导演基础课,戏剧工作室主讲教师。200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同年进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攻读硕士学位。
2005年留校执教至今,曾教授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戏剧策划与应用专业19本科班剧场实践课;戏剧教育系14级表演、导演等课程;主持戏剧工作室各类演出实践。曾担任北京市教师资格认定,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戏剧表演学科评委;北京“心·灵剧团”签约导演。                                       
 
执导话剧《寻找春柳社》 代表中央戏剧学院参加戏剧进校园活动;《同话偶戏》参加一叶青藤——中央戏剧学院与北京市学校美育工作系列演出;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14级毕业演出剧目《皇帝的新装》;连续五届担任北京大学生戏剧影视人物造型大赛总导演;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团舞台剧《背篼里的春天》担任导演。
校外执导北京景山学校英文音乐剧《绿野仙踪》,受邀作为爱丁堡戏剧节开幕剧目,赴英国演出;执导清华附小百年校史剧《丁香花开》;中国首部女性私房话剧《卡卡的站台》、小剧场话剧《爱尔兰咖啡》、中国首部女性私房戏剧《卡卡的站台》、多媒体戏剧《天使桃乐西》、全景式戏剧《太阳黑子》、舞台剧《青鸟Ÿ北京人》,国庆献礼剧《战火中的天使》等。
参与中央戏剧学院科研项目《戏剧人物审美创造的教学研究》。参与的《中国戏剧影视演员古典礼仪研究及训练》项目,申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科技创新奖。编写《剧场应用术语》(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词条。参与戏剧文学系教改项目,发表论文《无心插柳柳成荫》、《戏剧工作室“原创剧目排演”单元教学特点以及对戏剧创作专业学生的作用》。论文《戏剧(文本)创作专业中导表演基础课教学探微》一文发表在第六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