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吴竑
吴竑,男,1968年出生,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电视剧教研室副教授
现主要承担电视剧创作专业电视剧研究和影视剧叙事学研究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1987年毕业于合肥联合大学法律与行政管理专业,就职于安徽大学管理学院。
1992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攻读外国戏剧史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留校后主要从事外国戏剧史及经典作家作品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后又开始参与写作课的教学实践。
2003年至2006年,师从本系资深专家麻国均教授,继续攻读东方戏剧研究专业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先后发表了《讲论斯特林堡的戏剧创作》、《皆大欢喜——中戏舞台上的莎士比亚》等论文,在戏剧文学系教学体系的提升与完善的过程中,积极参与本系新设专业——电视剧创作专业的创立与专业建设,先后承担了阅读与鉴赏、写作课、影视文化创意学和叙事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之余,参与院外部分影视项目的创作、专业咨询与评估工作,努力将多年以来专业学习与研究的成果与社会分享,同时将在创作实践中获得的新知吸收到课堂的教学之中,丰富了教学内容,帮助同学们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他们的创新与适应能力,全面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准。在努力完成学院和本系的教学任务的同时,还参与学院跨学科的协同创作工作,参与表演系教学剧目的遴选与文学改编工作,担任表演系2016级表演一班的毕业剧目《探长来访》的文学改编和文学顾问工作,协助导演修改完善剧本,帮助同学们深入解读剧本的写作技巧和社会批判意义,2020年初演出获得专家、媒体与观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