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王良波

  
  王良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教育与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导演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会员,中国音乐剧研究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期教授导、表演理论与实践课程。
  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学习毕业留校任教。
  曾导演过的主要戏剧作品,音乐剧《想变成人的猫》、《西区故事》、《美女与野兽》、《纯真年代》、《阳朔西街》、音乐剧专场晚会《寻梦之歌》;话剧《小床上的长毛绒猴》、《拍电影》、《长子》、《老妇还乡》;歌剧《青春之歌》和《费加罗的婚礼》等。
  发表了《培养‘三位一体型’音乐剧演员》、《西街是天堂……—音乐剧<阳朔西街>导演阐述》、《谈基础教学中表现性思维的培养》、《论中国原创音乐剧的潜在危机》、《青春·选择·信念·价值——歌剧<青春之歌>导演阐述》、《关于戏剧导演教学现状的分析与思考》、《坚守主体 拓展创新——对戏剧导演专业本科教学的再思考》等学术论文。
  曾获“中央戏剧学院先进工作者”、“中央戏剧学院优秀教师”、“中央戏剧学院德育标兵”和“北京市优秀教师”及“中央戏剧学院‘翔麟奖’教学成果奖”“中央戏剧学院精品课程奖”、“首届文化部创新奖——音乐剧教学、研究及演出实践”、文化部“首届歌剧节优秀剧目奖”。
  曾多次赴日本四季剧团考察、研修音乐剧,出访过日本、法国、美国等国家,考察戏剧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