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吴侠




     
吴侠 
副教授
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舞台服装设计专业任课教师。

学习经历:
2006年北京服装学院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2009年北京服装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得硕士学位。

工作情况:
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副教授

创作实践:
数年来不断参加校内外艺术实践,进行设计理论与创作实践结合的尝试,擅长与国内外不同的演出团队合作,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多样,横跨话剧、戏曲、音乐剧、歌剧等多个剧种。
主创剧目有: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 话剧《独自温暖》、中央戏剧学院 话剧《大雪地》、云南省话剧院 话剧《护国忠魂》、中央戏剧学院 音乐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央戏剧学院 音乐剧《麻辣公主》、四川人民艺术剧院 话剧《铁血西迁》、中央戏剧学 院 话剧《海鸥》、沈阳师范大学 实验话剧《奥赛罗》、太原市话剧团 话剧《谍杀》、中央戏剧学院 话剧《仲夏夜之梦》、天津人民艺术剧院 话剧《相士无非子》、浙江民族歌剧《祝福》、空政文工团 音乐剧《咏蝶》、中央戏剧学院 话剧《契柯夫趣剧三部曲》、浙江省杭州话剧团 话剧《秋瑾》等二十余部。2013年担任服装造型设计的花灯剧《踏摇娘》(玉溪花灯戏传承保护展演中心)获得云南省第十二届新剧目展演 服装设计一等奖。

论文及研究:
一直以来坚持学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民族服饰、当代艺术、当代舞台美术和艺术教育等。对中国少数民族服饰的历史、现状、发展有着较为深入的研究和思考。发表各类文章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