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李岫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 主任
李岫,教授,注册会计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思政部主任。主要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势与政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等课程。

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于1997年中央戏剧学院任教。发表《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现代化进程背景下的文化产业发生、发育和发展》、《谈当前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几个问题》、《市民社会与文化发展》、《论国有资产管理机构的职能职责和管理方式》、《论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民营经济发展的选择》、《艺术院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价值取向研究》、《文化产业的概念、特征与层次》、《加强艺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时效初探》等学术论文多篇于“光明日报”等核心期刊,出版专著《文化企业会计学》等,参编《市场经济简明词典》、《现代财税工作实务》、《金融市场营销方略》等10余部。

主持北京市社科基金、教育部、中央戏戏剧学院院内科研项目、中央戏剧学院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等多项。作为课程负责人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课》荣获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课程,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荣获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重点项目,荣获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称号,2021年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荣获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