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胡政阳
胡政阳,副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教师。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故宫与中国传统文化(全校公选课)”等课程。

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于2013年中央戏剧学院任教。曾于2018-2019年参与教育部访问学者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发表学术论文《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思政课亲和力》、《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的“人民性”研究》、《“五大发展理念”融入艺术类院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路径探究》、《论马克思社会形态理论的“科学向度”》等多篇;出版专著《马克思社会形态理论的“两个向度”及当代启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中华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基于思政、艺术与文化的多重视角》、《这里是故宫》。独立承担北京市、校级课题多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慕课《"戏"说故宫》主讲人。
2020年11月,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19年,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基本功大赛原理组三等奖;多次荣获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