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蒋博宁

蒋博宁,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台词教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1983年生,幼年考入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年艺术团。青少年时期代表央视参加全国各大儿童类型的演出及晚会,1994年为大型儿童电视连续剧《小龙人》中的“宝宝”一角配音。1996年被选为全国少年儿童红领巾理事会理事。2000年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称号。
2001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开始了系统全面的艺术学习和实践创作。上演话剧《灵魂拒葬》、《错中错》、《天使来到巴比伦》、《罗慕路斯大帝》,并在2005年代表学院赴波兰华沙参加第三届国际戏剧节。
2006年开始攻读中央戏剧学院舞台艺术语言硕士研究生,期间演出戏剧《2008罗密欧与朱丽叶》。
2009年硕士毕业,正式留校任教。
2012年开始攻读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博士研究生。
参演作品:
话剧《红白喜事》——饰演男主人公“热闹”。
话剧《切·格瓦拉》——独角戏
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饰演男主角“孙大伟”。
话剧《我是月亮》——饰演“吉米”。
电影《铁路》——饰演“火药”一角。
微电影《其实幸福并不遥远》、电视剧《大江东去》饰演主要人物。
指导作品:
电影《十二星座系列》、《雨下吧》任艺术指导。
历届“全国青少年配音大赛”评委,及颁奖晚会导演。
音乐电视《跟我走》、《与众不同》、《give me your heart》、《冠军舞台》任总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