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于强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现授课专业:戏剧形体。
教学简介:
表演系1994级新疆班,1996级,2000级,2004级人艺班,2006级,2008级,2009级,2010级,2011级新疆班,2012级戏剧与影视表演专业本科班形体课教学。
导演系1996级,1997级,1998级,1999级戏剧导演专业本科班形体课教学。
电影电视系2004级,2005级,2006级,2007级,2008级,2009级编导专业本科班形体课教学。
在完成本科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担任了中央戏剧学院影视职业学院和成人教育学院形体课教学。在教学中,针对表演专业的特点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形体训练方法。
发表论文:《中国民间舞蹈文化对中国民间舞蹈课堂的影响》,《舞蹈训练在戏剧形体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分层次教学法在戏剧形体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人体科学观对戏剧形体基本功教学的启示》,《基于民族舞蹈的戏剧形体教学改革研究》,《民族舞蹈音乐素材库的研究与设计》,《社会网络环境下的戏剧形体课程建设研究》。
创作作品:舞蹈《归》,舞蹈《船歌》,舞蹈《有这样一天》,舞蹈《青藏高原》。担任大型文艺晚会《天鸿腾飞》总导演。国际大学生戏剧节开幕式形体展示技术技巧部分编导。音乐剧《天空之光》编舞和形体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