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王洋

王洋  
2013年作为首批舞剧系教师入职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专业方向是中国古典舞表演及技术技巧基础训练。2015年评上讲师,目前主要担任本系“技术技巧”课程。


教育背景
2002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舞蹈学校中国舞专业
2006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表演专业  担任系宣传部部长
2010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中国古典舞专业硕士研究生  师从王伟教授


艺术创作及获奖
2018年参与创作肢体剧《惜》,主要承担形体指导部分。
2017年创作中国古典舞《窑变》,获“第九届华北五省区市舞蹈大赛”创作二等奖;获“第十五届北京市舞蹈大赛”创作三等奖。
2016年创作中国古典舞《似是故人归》获第十一届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同年录制CCTV《舞蹈世界》“精品节目季”。
2014年参与又蓝天野指导,濮存昕主演的话剧《吴王金戈越王剑》的形体编创部分。


教学与艺术表演实践
2016年,参与教育部“高参高”项目,受邀到北师大附中未来科技城校区进行讲座。
2012年,在北京舞蹈学院10级中国舞编导教授中国舞古典舞(助教)。
2011年,在北京舞蹈学院09级中国舞编导班教授身韵(水袖)。
2010年  在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舞蹈专业教授中国古典舞基训。
2016年在国家大剧院参加由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创作的《香魂乡魂》舞剧演出,饰演貂蝉。
2014年筹划并参与有沈培艺老师主讲的《中国古典舞身韵的形与神》讲座。
2013年实习于在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并参加各项演出。
2012年参加由英国、台湾、北京舞蹈学院主办“舞动无界—光与水”演出。
2012参加舞蹈学院研究生部举办“舞研杯”并荣获表演一等奖;参与清华大学研究生校园系列“清华乐章”演出。
2010年多次赴意大利参加意大利文化艺术节演出以及艺术交流与学习。
2008年参加第八届节桃李杯少年甲组比赛获优秀表演奖。


理论研究
课题申报  《舞蹈中跳跃技术的发力训练与方法研究》
论文发表  《以情带舞、以舞宣情-论中国古典舞情感表达的重要性》、《关于编舞的所感 所想 所用》、《论舞蹈表演的情感控制》、《关于舞蹈情绪的体验 提炼 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