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院音乐剧系作品《我爱你中国》获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最受师生喜爱奖”
时间:2023-03-1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展示高等学校美育成果,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了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在近日公布的评审结果中,我院音乐剧系作品《我爱你中国》经专家评审,以总票数第一的成绩,获得主题歌曲网络展演“最受师生喜爱奖”。


       2022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以“艺韵青春 强国有我”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功能定位,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作品《我爱你中国》由音乐剧系师生创排,作品在表演唱的艺术形式中融入了音乐剧的创作理念,咏心中之情,舞词中之意,用歌唱、舞蹈表达中戏学子对祖国母亲无限的依恋与深沉的热爱,将中戏学子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感,融汇在“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的乐句中。



       学院将继续立足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增强艺术活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功能,引导广大学生以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