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著名电影摄影师曹郁携新片《脐带》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3-04-27

电影电视系党总支书记武亚军、副主任王红霞与曹郁开展交流       

       4月18日晚,应电影电视系邀请,著名电影摄影师曹郁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放映了他担任监制兼摄影指导的新片《脐带》。交流中,曹郁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该片的创作心得,并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专业问题。现场互动热烈,学术气氛浓郁。



电影《脐带》剧照


       影片《脐带》讲述了音乐人阿鲁斯陪伴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母亲回到故土草原,寻找记忆中的“家”的温暖故事。影片舒缓细腻的叙事和诗意浪漫的影像带领观众进行了一场草原疗愈之旅,令人动容又回味悠长。

曹郁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曹郁表示,自己十分喜欢《脐带》的剧本,拍摄《可可西里》后,就想再拍摄一部民族题材的影片,看到《脐带》的剧本后就非常愉快地担任了监制和摄影指导。在强调蒙古族文化影像空间的同时,他在创作中吸收了梵高等美术大师的艺术经验,使该片呈现了独特的影像风格。

       在谈到电影专业学习经验时,曹郁认为,要重视拍摄过程中的现场感,把握好演员的表演节奏和表演的真实感。他强调,作为一名导演,要具有良好的剧作能力,并对表演有理解和控制。此外,他还就电影器材、摄影手法和非职业演员的表演进行交流,并对我院电影导演专业开设的导表演基础课和剧作课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与会师生合影


      曹郁是中国著名电影摄影师,所拍摄的《可可西里》《南京!南京!》《摆渡人》《妖猫传》等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获得了中国电影金鸡奖、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以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等重要电影节的最佳摄影奖。

      电影电视系党总支书记武亚军对曹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学术交流活动由电影电视系副主任王红霞主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