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中小学戏剧教育研究中心
时间:2016-12-16


戏剧艺术是我国当前最普及的艺术形式之一,在社会经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背景下,戏剧教育成为我国美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鉴于此,我院于2016年10月倡议并发起成立了“中小学戏剧教育研究中心”。

本中心是由开设戏剧类专业的普通高等院校和开展戏剧课程的中小学组成的联合性组织。中心的宗旨和目的是建立一个联系中小学戏剧教育院校的有效机制,增进各院校在中小学戏剧教育方面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为广大研究者提供一个教学、研究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中小学戏剧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中心总部设在北京市昌平区宏福中路4号(中央戏剧学院)。

“中小学戏剧教育研究中心”通过举办全国中小学戏剧教育研讨会,开展包括国际、国内中小学戏剧教育领域高水平学术研讨、常规性师生互校指导等多种形式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院校之间戏剧教育的交流思路和渠道,有效整合并利用优秀戏剧教育资源,在国家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加强合作、共享资源、形成合力,实现以美育戏剧教育服务公民、服务社会的美好愿景,为国家人才发展战略与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支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