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演艺家研究中心
时间:2022-05-11


演艺家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10月,由演艺家群发起,中央戏剧学院牵头成立,是全国各主要演艺机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共同结成的非营利学术研究性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各演艺机构的交流与发展提供平台,是推动我国舞台演出艺术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心成员主要是文化部直属院团、省级演艺集团和院团、演出院线、知名民营演艺机构、部分市级演艺集团、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

演艺家研究中心定期举办学术活动演艺家论坛,邀请各演艺家成员共聚中央戏剧学院,与学院专家学者一道,针对当前文化政策、演艺形势与机构发展等重大问题,为我国演艺事业的发展路径出谋划策,实现了演艺资源的流动配置,增强了相互间的沟通联系,实现了更紧密的合作。在演艺家论坛的基础上,研究中心每年编辑内刊《演艺家》,登载演艺家论坛的精彩发言与讨论内容,以及在知名演艺家人物文章,旨在以戏剧管理学科理论、运营管理经验与思考,为戏剧管理者提供更多思路,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推动文艺机构不断向前发展。研究中心积极进行学术研究,依托中央戏剧学院的学术优势,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致力于为中国舞台艺术事业的发展提供新见解,架构新思路。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