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研究生部
部门介绍
研究生部
Graduate department
部门介绍
办事流程


1981年11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成为首批获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1986年7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成为首批有资格招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的试点单位之一。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我院“戏剧戏曲学”专业获批国家级重点学科。2017年9月和2022年2月,我院“戏剧与影视学”两次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形成了涵盖博士、学术硕士、专业学位硕士层次等规格完整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部成立于2002年5月,是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籍与学位管理等工作的行政管理部门。


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文件,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

2.研究制订和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3.制订和组织实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

4.组织学位授权点的申报、调整、评估工作。

5.组织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培训等工作。

6.负责组织学院学位授予工作。

7.负责学院研究生的培养管理、课程建设管理等工作。

8.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

9.负责学院研究生的学籍管理工作。

10.负责学院研究生的奖助管理、出国(境)相关管理工作。

11.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结构:

学院研究生部内设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培养管理办公室、学位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