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学院召开赴贵州省长顺县帮扶干部行前谈话会
时间:2022-04-12

       4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赴贵州省长顺县帮扶干部行前谈话会。党委书记徐翔、院长郝戎、党委副书记宋英、副院长徐永胜、副院长陈志坚、院长助理陈雷出席,帮扶干部赖小卓、李志鹏参加会议。会议由宋英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2163505.jpg

会议现场


       根据教育部关于坚持做好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学院党委选派两名干部到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轮换挂职,赖小卓同志拟挂职长顺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志鹏同志拟担任雷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期限为2年。学院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为帮扶干部提供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的充分保障。

       徐翔谈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是国家的重大战略,也是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两位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肩负起国家、上级党组织和学院赋予的重任,接续完成好帮扶工作。他表示,希望两位同志在工作中,积极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寻找当地新的产业增长点,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美化乡村环境;协助做好相关制度建设。学院党委将从人力、物力、智力等方面全力保障,支持做好帮扶工作。

       郝戎表示,希望两位同志继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和在选派挂职、定点帮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克服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做好与前期选派干部的工作衔接。同时两位同志要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乡村戏剧周”等文化活动,通过发挥学院资源优势,进一步助力当地经济振兴、文化振兴。

       宋英谈到,两位同志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及时报告沟通,避免畏难情绪,依托当地的党组织,在帮扶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徐永胜表示,两位同志要按照当地发展的整体规划,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为当地发展提供新的工作思路。

       陈志坚谈到,两位同志要尽快熟悉情况,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学院和长顺县间的桥梁纽带,共同谋划和推进乡村振兴。

       帮扶干部赖小卓、李志鹏表示,坚决服从学院的工作安排,珍惜参加帮扶工作的锻炼机会,在中戏“大家庭”和当地党组织的全力支持下,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提高实践能力,做好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2163739.jpg

两名帮扶干部和学院领导、与会人员合影


       4月12日,两位帮扶干部将从北京出发,到贵州省长顺县就职。祝愿两位同志在新的征程中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胜利归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