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联盟概况

2011年5月,由中央戏剧学院倡议、发起成立一个联系中国高等戏剧教育机构的常规性学术组织——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同年6月,联盟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挂靠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总部设在中央戏剧学院。全国20余所高等艺术院校及开设戏剧类专业的普通高等学校成为联盟首批加盟院校。

1480585163810576.jpg

此后,中央戏剧学院与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台湾艺术大学等发起院校共同就联盟的发展宗旨、组织机构及院校间的交流活动形式多次进行磋商和研究,确定“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主席团名单”,拟定《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章程》、《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常规交流活动规则》等。

1480585178589762.jpg

2012年6月14日,联盟首届主席会议在中央戏剧学院召开,4所主席院校代表参会,对联盟纲领性文件进行审议,并正式签署“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盟约。自此,联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14805851942034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