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全球华语青年戏剧导演英才计划

“全球华语青年戏剧导演英才计划”(“Global Young Chinese Elites Project of Theatre Directors”,简称“YEP”),由桂林艺术节组委会和中央戏剧学院共同发起,体现了桂林艺术节“国际化、年轻态”的核心理念和自觉追求,体现了中央戏剧学院对于中国戏剧人才培养的愿望与决心。“英才计划”将致力于选拔、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一流创新能力的青年华语戏剧人才,为青年戏剧人提供全链条式保障与服务的人才培养与作品推广平台。

“英才计划”是桂林艺术节与中央戏剧学院共同为青年戏剧人设计、打造的,全链条式保障与服务的“人才培养”与“作品推广”平台。将为优秀的青年戏剧人提供成才的条件,成长的路径,成功的机制。旨在挖掘更多,更优秀的华语青年戏剧导演,以导带创,形成优秀剧目,培养和推出各专业优秀青年戏剧人才,形成青年戏剧创作的群体力量,并使桂林艺术节成为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阵地。

“英才计划”将为全球范围内的华语青年戏剧人提供优质、全面的平台性服务。包括政策的引导,资金的支持,创作的指导,演出的商业推广与运营,海外艺术节的包装与推介等全面性服务。通过作品征集,构思阐述,片段试演,孵化竞演等环节进行层层选拔,将孵化出的优秀剧目在2023年桂林艺术节进行全国首演,通过商业模式推向国内主流演出市场,并建立自己的演出季,在国内知名的演出平台上进行演出推广,同时,针对个别优秀的,拥有国际语汇的作品,将推向诸如爱丁堡国际艺术节,阿维尼翁戏剧节等国际知名艺术节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