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2022桂林艺术节主题论坛和主题艺术沙龙举行
时间:2023-04-15


from clipboard


城市因文化艺术而内蕴丰厚,艺术因思想交流碰撞而熠熠生辉。12月10日,作为2022桂林艺术节主要活动之一,主题论坛“艺术与城市”国际艺术高峰对话和主题艺术沙龙“当代中国青年戏剧导演的发展策略”在桂林举行。

在上午举行的“艺术与城市”国际艺术高峰对话主题论坛上,2022桂林艺术节艺术委员会成员,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刘杏林、知名导演王潮歌、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师赵淼、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人李东,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参赞白川鸿现场致辞,2022桂林艺术节艺术委员会成员、香港演艺学院兼任教授潘惠森,法国阿维尼翁OFF戏剧节基金会总经理尼克森·皮塔卡,日本话剧人社总干事长菱沼彬晁,韩国导演家协会会长伊友楹等嘉宾视频致辞。

与会专家认为,文化是城市之“魂”与“脉”,桂林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抗战期间,欧阳予倩、田汉等老一辈艺术家在桂林举办的“西南剧展”,被誉为“中国戏剧史上空前盛举”。桂林艺术节的举办,是历史的传承、时代的召唤。用艺术赋能桂林这座城市,以山水之底蕴、文艺之风范,孕育精神之向往,以桂林之美吸引世界眼光。桂林艺术节的举办,对这座城市意义深远。希望桂林艺术节坚持走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之路,努力打造成一个在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文化地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更多年轻人通过艺术节了解桂林、喜爱桂林。


from clipboard


在下午举行的“当代中国青年戏剧导演的发展策略”主题艺术沙龙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舞台艺术是实践的艺术。桂林艺术节的举办,将为青年导演提供接受培训、辅导、孵化和作品展示的重要机会,意义深远。与会专家学者建议青年导演高度重视小剧场戏剧的培养作用,从编剧、舞美、演员起步,不挑大戏小戏,靠原创剧本不断提升实力。


from clipboard

上一条
没有下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