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秘书长
郝戎
更多

联盟简介



2015年9月,中央戏剧学院联合格鲁吉亚国立戏剧电影大学、德国恩斯特•布施表演艺术大学、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韩国中央大学和乌克兰基辅国立戏剧影视大学这5所世界知名戏剧院校发起倡议,组成新的世界戏剧教育联盟。联盟旨在加强世界范围内戏剧院校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保持文化的多样性,推动戏剧教育的繁荣与发展。此后,保加利亚国立戏剧影视艺术大学、波兰国立戏剧学院、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大学、西班牙戏剧学院、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等戏剧院校陆续响应此倡议。

2016年10月18日,世界戏剧教育联盟校长大会在中央戏剧学院昌平校区隆重举行。来自保加利亚、中国、格鲁吉亚、德国、日本、韩国、波兰、俄罗斯、西班牙、瑞典、乌克兰和英国的12所世界著名戏剧院校的校长齐聚北京。各院校在大会上签署了《世界戏剧教育联盟宣言》,讨论并通过了新的《世界戏剧教育联盟章程》,并全票通过由中央戏剧学院时任副院长郝戎担任联盟秘书长的提案。      

从2017年1月到2019年10月,陆续有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希腊雅典音乐戏剧学院和美国奥城大学戏剧学院加入联盟。目前,联盟成员院校一共14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