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WTEA 2023国际大学生戏剧展演

实施方案

一、活动名称:世界戏剧教育联盟2023国际大学生戏剧节

二、主办单位:世界戏剧教育联盟

三、承办单位: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站)

桂林艺术节组委会(桂林站)

四、举办时间:暂定20231022日(周日)至1031日(周二)

、举办地点:中国北京,桂林

六、活动形式:

    戏剧节期间将在北京、桂林两地举办剧目展演、表演工作坊、校长论坛、颁奖典礼等活动。

    诚邀每所加盟院校参与剧目展演并举办表演工作坊。

七、剧目展演的相关要求

演出主题:“莎士比亚的悲剧”或“本国作家作品”,二选一

时长要求:不超过1小时

场次要求:中央戏剧学院提供两个剧场,分别是700座的镜框式舞台剧场和350座的伸出式舞台剧场。选择伸出式舞台剧场演出的院校将比镜框式舞台多演出一场,即演出2场。

 桂林因场地还没有确定,此后再通知各加盟院校。

技术要求:因装台时间有限,请各演出院校携带或制作易于装卸的舞台布景,并根据中央戏剧学院提供的剧场灯光位置图进行灯光设计。

八、邀请条件

   1. 演出团体在北京期间,由中央戏剧学院负担每校12名师生的食宿费用。如果人数超出12名,超出人员按每人每天300元人民币的标准,向中央戏剧学院缴纳食宿费用。

   2. 在桂林期间,由桂林艺术节组委会负担每校最多不超过12名师生北京往返桂林的交通费及在桂林期间的食宿费用。如果人数超出12名,交通费自理,超出人员按每人每天300元人民币的标准,向桂林艺术节组委会缴纳食宿费用。

   3. 在桂林进行剧目展演的院校,桂林艺术节组委会支付演出费,标准为每场10,000元人民币(税前)。在桂林举办工作坊或讲座,桂林艺术节组委会每场支付费用3000元人民币(税前)。此外,桂林艺术节组委会负责解决演出布景在中国国内的运输及相关费用。

   4. 不参加展演的院校,中央戏剧学院和桂林艺术节组委会负担最多2名代表在北京和桂林期间的食宿及交通费用。

   5. 所有参会人员的国际旅费,演出布景、道具、服装的制作费和国际运输费由参加院校自行承担。

   6. 如果演出剧目的报名台数不足8台,组委会将邀请其他非加盟院校参加,并给与和加盟院校同等邀请条件。

九、戏剧节评奖

   1. 戏剧节设最佳剧目奖、最佳表演奖和优秀表演奖三种奖项。

   2. 最佳剧目奖,根据参加戏剧节演出的剧目数量按照1/4的比例设定获奖剧目数量。

   3.每个参演剧目为个人设最佳表演奖1名,优秀表演奖1名。票数最多或分数最高的演员获最佳表演奖,票数其次或分数其次的演员获优秀表演奖。

   4. 凡提交参演剧目的院校,不论是否是加盟院校,都可以参与评奖。

十、报名及审核

    1. 请参加戏剧节的院校在报名表中填报贵校参与北京各类活动形式的意向并选择场地。中央戏剧学院将根据报名表提交时间先后予以安排,如果贵校申请的时间和场地与已有安排发生冲突,中戏将与贵校商议之后再进行调整。

   2. 戏剧节组委会将对演出内容进行审核,请注意避免出现裸体,避免出现与政治相关的情节和台词。

   3. 报名及材料提交的时间

报名时间:430日之前,通过线上报名方式提交。

提交院校资料615日之前,提交院校信息和院长致辞。

提交演出资料:715日之前提交演出和工作坊相关的文字、图片剧本(供制作字幕)等资料信息,字幕要求请参见附件4815日之前提交演出录像。

提交个人资料:为办理来华签证,请参加院校在确定好人员后,尽快提交代表团名单和个人护照首页的照片。

十一、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北京昌平区宏福中路4号·中央戏剧学院

   电话/传真:+86-10-56620492

   电子邮箱:wteafestival@zhongx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