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12月18日,由中央戏剧学院主办、电影电视系承办的第12届“中央戏剧学院学生影像展”在我院东城校区实验剧场举行。

简短的开幕式上,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郝戎致开幕词。他简要回顾了2016年我院影视教学在国内外取得的成绩,对本次影展入围的作品进行了说明。本次影展的入围作品在题材、样式等方面,表现得更加丰富、更加深入,也体现了学生教学宽广的社会视野和艺术视野。同时,对下一步影视教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同学们在坚持较强的叙事能力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对作品的技术性要求,如影像的整体质量提高、对声音技术指标的关注、对新的影像形态和电影语言的关注等等。只有将电影的工业化要求纳入到自己的视野,并有意识的进行提升,才能更为深刻的理解电影本体属性,才能创作出更加贴近观众要求的作品。

QQ图片20161219162126.jpg

开幕式后,放映了我院学生创作并入围的13部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年级、不同教学阶段的学生创作的四十余部报名参赛的短片中初选入围,表现的社会层面丰富、主题多样,在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方法的基础上,在文学基础、影像质量、类型化探索等方面有了更大的创新,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QQ图片20161219162120.jpg

展映结束后,入围作品的编导与观众进行了简短交流。编导们阐述了自己的创作初衷和在创作中的体验与收获。在随后进行的学术沙龙中,中广协会栏目剧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腾之、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节目部主任舒云、北京广播影视作品审查中心主任智黎明等几位嘉宾代表与我院教师代表,从影视作品的质量要求、社会需求、制作边界、价值取向等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QQ图片20161219162109.jpg

本届影像展中,影片《内丘神码》、《塬》、《老票儿》分获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

“中央戏剧学院学生影像展”是学院面向全社会进行影视学术交流的重要活动,是展示教学成果、检验教学成效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