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世界戏剧教育联盟2021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1636103987972162.jpg

2021年10月28日,由中央戏剧学院承办的世界戏剧教育联盟2021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行,论坛主题为“民族化的表演方法论”。来自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格鲁吉亚·绍塔鲁斯塔维利国立戏剧电影大学、希腊雅典音乐戏剧学院、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韩国中央大学、波兰国立戏剧学院、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戏剧学院、美国奥城大学戏剧学院等加盟院校的60余名嘉宾、代表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线上会议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6点30分开始,第一单元由中央戏剧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琚萍主持。会议特邀嘉宾——国际剧协总干事长托比亚斯·比昂科尼发表了开幕致辞。随后,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致辞并发表了题为《借鉴融合,美美与共》的主旨演讲,提出以演员与角色的关系出发来判断表演,并建议借鉴曲艺的表现方法,运用比较成熟的表演体系进行戏剧训练,遵循艺术的教学规律,结合曲艺的自身特色、学习优秀的演剧方法,从而涵养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此外,英国爱丁堡戏剧节艺穗节轮值主席王永嘉也在会议上分享了近年来华语戏剧和亚洲戏剧界通过在爱丁堡艺术节传播和推广地区戏剧的经验。

1636104201171513.jpg

线上会议的第二单元,即研讨部分,由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姜若瑜主持。在姜若瑜教授的综述性发言和引导下,参会代表们聚焦表演形体训练和演员素质培养过程中共同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而富有价值的讨论。最后,中央戏剧学院院长、世界戏剧教育联盟秘书长郝戎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戏剧是连结联盟的一根坚实纽带,在对联盟未来建设进行展望的同时,也热情邀请联盟成员在疫情结束后参与线下活动。论坛在全体成员对彼此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16361043532484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