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世界戏剧教育联盟第五届校长大会在中央戏剧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校长大会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德国、希腊、日本、韩国、波兰、俄罗斯、西班牙、英国、美国等国的著名戏剧院校的校长及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听取2020-2022联盟活动报告后,会议代表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连任联盟秘书长的提案,同时,经过加盟院校代表的讨论表决,会议将联盟秘书长的任期由2年延长至5年,新任期为2022年10月至2027年10月。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2023举办国际大学生戏剧节的提案,会议提出,于2023年10月在北京和桂林两地举办联盟的国际大学生戏剧节,同时将“莎士比亚的悲剧”和“本国作家作品”共同作为戏剧节主题,进一步扩大各院校的选择和演绎空间。

随后,会议就定期制作联盟通告以及建立戏剧教育资源数据库的提案进行了表决。联盟决定,未来将进行更广泛的信息共享以应对疫情对国际交流带来的限制,同时不断扩展资源库,实现加盟院校深入合作、学界师生携手共赢。未来,世界戏剧教育联盟全体成员院校和秘书处将共同努力落实各项决议,不断加强各国的文化交流和共识,深化友谊增强了解,共同促进世界戏剧教育的发展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