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中国·台湾义守大学


中国台湾义守大学由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先生于事业有成后,本着感怀慈母劬养之恩及回馈乡里之情,秉持为国家培育高级专业人才之理念,于1990年年兴办高雄工学院,以培育国家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工程与管理人才为目标;1997年获准更名为“义守大学”。随着校务的发展,学校已设有智慧科技学院、工学院、管理学院、传播与设计学院、国际学院、观光餐旅学院、语文学院、医学院、医学科技学院及原住民族学院等10个学院。

2006年医学相关学系陆续迁入燕巢-医学院区,紧邻“义大医院”及“义大癌治疗医院”,使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环境;2009年成立国际学院,建构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全英教学环境,培育国际人才,加速国际化;2010学年度学校获准设立学士后中医学系;2013年设立全台唯一全英语授课国际生学士后医学系,培育友邦医护人才,回国后为国家发展及人民幸福做出贡献,同年成立医学院;2012年起陆续成立原住民专班,每年招收在地及偏远地区的原民生,更于2016年成立原住民族学院,培养原住民族社会文化发展人才。2019学年度开始招收首届“医学系”公费生,全台唯四设有“医学院”综合型大学。2020学年度成立智慧科技学院,为义守大学迈向智慧科技之重要里程碑,另于2021学年度获准成立医学科技学院,以培育医学相关科技人才及提升国家医疗科技领域研究水平,为学校朝向医学科技一大步。

2011年,台湾义守大学曾派教授和工作人员访问北京中央戏剧学院,表达了与我院电影电视系建立合作交流关系的愿望。为增进两岸相互了解、共同推进教育及学术研究合作计划,中央戏剧学院于2018年底与义守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促进双方教师及院系之间的师生互访、讲座开办等形式的等学术交流。

学校网址:https://www.isu.edu.tw/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