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法国·巴黎国立高等戏剧学院



法国巴黎国立高等戏剧学院成立于1784年7月19日,坐落于巴黎第九区(剧院区),是法国文化部直属的、深深植根于法国戏剧和文化生活的专业表演高等教育院校。学院的教学宗旨提供高度专业化的戏剧艺术理论实践教育,为学生的专业表演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学院不断更新教师团队,聘请业内广受好评的教授和专业艺术家授课,与法国国内外艺术院校开展合作,不断接纳吸收各类艺术美学。

法国巴黎国立高等戏剧学院专注于演员培养,采用三年学制,每年招收30名学生(通常为15男15女),录取率在2%-3%左右。毕业生授予国家级表演专业文(DNSPC)。每学年的课程设置都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技术和理论知识,塑造其艺术人格。第一学年的学生每周上课,课程涵盖表演、歌唱、舞蹈、击剑、面具、小丑、英语表演、戏剧史、台词等方面;第二学年依然以周课形式行课,期间穿插客座艺术家开展的为期一至四周的大师班;第三学年不再上周课,而由专业导演开展工作坊,为学生的毕业作品展示做准备。

中央戏剧学院于2010年正式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戏剧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发展双方艺术、文化、学术及教育领域教学、学术、创作之合作关系。

学校网址:https://cnsad.psl.eu/presentation-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