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合作院校
正文
法国·巴黎第八大学



巴黎第八大学1969年于万森建校,1980年定址圣德尼,如今已经成为法国大巴黎地区首屈一指的人文科学教育和科研机构。在艺术、文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巴黎八大始终坚持让学生更深入地理解当代社会,并通过教育为学生提供持续影响社会的方法。

巴黎第八大学设有表演艺术、电影学、戏剧研究、哲学、音乐学、语言学、社会学等28个本科专业,硕士博士课程均设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法律、经济与管理、科学技术与健康、语言与文学五类研究方向,另有职业学士课程和7个方向的两年期短期培训(DUT)。

在学术领域,巴黎八大对目前在法国大学仍少有涉猎的领域所抱持的开放态度,如精神分析法、地缘政治学、电影艺术、造型艺术、性科学等,体现了学校提倡的创新性。巴黎八大坚持以为全民提供终身教育为教学使命,科研与教学紧密相连。当代的学生面对着各类不断增加且持续激化的挑战(气候变化、社会不平等、地缘政治压力、健康危机、经济动荡、信息爆炸等),更需要思考与表达,尝试解决世界的难题。学校应为学生提供学术资源,成为一个善于解读、诠释、启蒙、批判的教育科研共同体,让学生充分表达灵感与经验。有了创作自由,学生才有负责的行为,才能重建陷入困境的世界。

巴黎第八大学与中央戏剧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开展电影视听传播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巴黎第八大学电影系的教授曾受邀来我院访问讲学,举办“电影导演艺术”的讲座,并与学生就电影批评的意义与方法进行了讨论。

学校网址:http://www.univ-paris8.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