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籍专家
正文
布莱尔·拜比
布莱尔·拜比(英文名Blair Bybee)生于1963年,曾就读于美国密苏里塔尔基奥大学,获得舞蹈表演和戏剧艺术双学士。1988年至2015年间,他曾在北达科他州大学、密苏里州的塔基奥学院、芝加哥的哥伦比亚学院和华盛顿中央大学教授音乐剧和舞蹈。
他曾在百老汇音乐剧中,饰演《吉利根的岛》(Gilligan’s Island)中的吉利根(Gilligan)、《恐怖小店》(The Little Shop of Horrors)中的西摩(Seymour)、《为你疯狂》(Crazy for You)中的鲍比(Bobby)等。此外,他还曾多次参与电影演出。他曾获《舞蹈杂志》(Dance Magazine)1990年度最佳青年编舞奖。他执导的音乐剧代表作包括:《发胶》(Hairspray)、《拜访森林》( Into The Woods), 《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万事成空》(Anything Goes)、《为你疯狂》(Crazy For You)、《吉普赛人》(Gypsy)等。他曾担任格兰街剧院和爱达荷州夏季剧团的艺术总监,目前在纽约艺术探索戏剧演出团(ArtsQuest Theatricals)担任艺术总监。
他曾发表了多篇论文,包括《渐进式学习:专业编舞教师如何教授“吉普赛人”》(Step by step: Professional choreographer teaches students moves to 'Gypsy')、《戏剧世界:1992年-1993年》(Theatre World 1992-1993)等。
布莱尔目前担任我院长期客座导演。自2018年起,曾多次到访我院导演系和音乐剧系担任音乐剧工作坊教学、音乐剧导演教学和片段排演工作。他还为音乐剧系青年教师和学生执导了音乐剧《幸运的家伙》(Lucky Sti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