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姜涛
  姜涛,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导,四级职员,院党委委员,院学委会副主任,《戏剧》编委,中国剧协导委会常务主任,大百科全书导演艺术、戏剧教育分支主编,亚洲戏剧教育中心成员,教育部专家组成员;长期教授导、表演理论与实践。解放军艺术学院本科毕业,中央戏剧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毕业,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戏剧艺术学院访问学者。
  导演话剧《大马戏团》《去年夏天在丘里木斯克》《家》《打野鸭》《三姊妹》《红岩魂》《潜伏》《海鸥》《革命之路》《八百里高寒》等,导演音乐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歌剧《号角》等。发表了《论中国莎剧舞台上的导演艺术》《万比洛夫的“日常性”与二度创作中的写实象征》《我怎样导演〈红岩魂〉》《“种子论”与“心象说”辨析》《读李默然<戏剧人生>所想到的》等。出版专著《论“佐临的风格”与梦想》《斯氏体系在中国》,参与撰写教材《导演学基础教程》,主编《中国话剧导演学派的形成与发展》已结项。
  教学、创作与科研成果曾获“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资助、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合作)、全国金狮导演奖、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精品教材奖(合作)、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斯氏体系在中国》获北京市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奖、所在教学团队获颁全国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导演作品《八百里高寒》入选建党百年百部优秀作品、建党百年晋京优秀演出作品、国家艺术基金交流推广演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