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13

3月11日下午,中央戏剧学院2024年工作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徐永胜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郝戎代表学院作工作部署。



郝戎指出,2024年学院工作的主线,就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持续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升思政育人成效;统筹发展和稳定,打造坚强阵地;加强教材和教学质量建设,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科布局,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有学院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要求,提升服务能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拓展办学资源,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

郝戎表示,要着眼全局、聚焦大事、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全年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既要抓住重要机遇,做好当前工作,也要紧盯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建设目标,坚持国际视野和战略性思维,做好谋篇布局,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抢占制高点。



徐永胜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文化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为学院工作的生命线。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方向。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善监督体系。二是优化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树立全局意识,狠抓教学质量,发展交叉学科,培养社会急需人才,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三是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根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引育并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激发人才活力,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完善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规范评价标准、严肃考核程序,引导干部师生不断牢固以高质量发展为纲的思维模式和行动自觉。五是完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体系。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徐永胜强调,要立足国家大势谋发展,围绕中心任务、重点工作,走内涵式、集聚型发展道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信念,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力量。要增强政治意识,牢固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核心任务,牢牢把握办学方向,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培养戏剧影视艺术精英人才,谱写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建设新篇章。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