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争先创优”表彰大会
时间:2024-03-25

3月22日下午,中央戏剧学院2022—2023学年“争先创优”表彰大会于昌平校区剧场中心镜框式舞台剧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党政领导、校外嘉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蒋朗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会的召开能够强化价值引领,弘扬奋斗精神,激发榜样力量,带动广大同学见贤思齐,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同学们追求德艺双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指出,每一个人通过不懈努力,就能朝着实现梦想的目标更进一步,就能成为奋斗的榜样,也就更加能够感知它给予我们的力量。无论身处何地,无论学习什么专业,只要坚定初心,勇往直前,做到“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传递力量与信心的光源。他希望广大同学向被表彰的同学和班集体学习,与优秀者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希望获奖的同学和集体再接再厉,鼓舞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如风有信,长与日俱中,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章节。


党委副书记蒋朗朗致辞


大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各奖项获奖情况,并播放了获奖学生及集体先进事迹的视频。学院党委书记徐永胜、院长郝戎、副院长宋英、副院长徐贞、党委副书记蒋朗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秀珍,副院长孙大庆、院长助理靳燕,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以及泰洋川禾联合创始人赵珊,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对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党委书记徐永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院长郝戎为市级先进班集体、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代表颁奖

副院长宋英为留学生奖学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副院长徐贞为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蒋朗朗为学院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秀珍为学院先进个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秀宿舍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颁奖

副院长孙大庆为学院朋辈志愿者、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站运行管理团队代表颁发聘书

院长助理靳燕为2022—2023学年各类实践专项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为“宏福助梦”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泰洋川禾联合创始人赵珊为泰洋川禾·初心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2022—2023学年,学院共有20名本科生和10名研究生荣获国家奖学金,68名同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6名同学荣获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3名同学荣获台湾学生奖学金,4名同学荣获市级三好学生称号,2名同学荣获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个班集体获得市级先进班集体,6名同学荣获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40名同学获得宏福·助梦基金,108名同学获得泰洋川禾·初心奖学金,669名同学获得各类学院奖学金,99名博士研究生和216名硕士研究生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37名同学荣获院级“三好学生”称号,81名同学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58名同学荣获院级优秀团员称号,4名同学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1个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9个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

2023年,学院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厚积薄发,在多个赛道上有了新的突破和成绩。我院报送的雷坝村“中顺情”文化活动广场墙画设计绘制项目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一等奖。在2023年度首都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上,我院参赛作品《看见,另一种可能》荣获一等奖。在第二届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赛道上,我校有三个团队荣获百强创业团队称号。在第三届首都大学生诚信演讲比赛中,我院电影电视系2021级广播电视节目主持班本科生金添同学获得总决赛一等奖,我院也获得本届比赛优秀组织奖。


歌剧系2020级歌剧表演班李梓豪发言


歌剧系2020级歌剧表演班李梓豪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感谢学院的培养教育,老师们的引领指导,表示今天的荣誉属于中央戏剧学院及每一位认真求学努力奋斗的中戏人。他也谈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日复一日的练习与日积月累的磨砺,坚持对艺术的追求与热爱,把对表演的向往融入到角色当中。他也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艺术,不应该仅停留在职业的舞台上,更是要走进大街小巷,植根到老百姓的生活中去,用我们的声音,用那些美妙的旋律,去触动人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去唤醒他们对家乡的眷恋,对祖国的忠诚。我们应该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去,用我们的艺术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他号召中戏学子要不断挑战自我,用我们的真心去发现、去创造!用所学、所感去创造更多的艺术精品,为母校争光。

会上,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和泰洋川禾联合创始人赵珊也分别发表了致辞。


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发言


黄福水表示,宏福·助梦基金自创立至今已为近千名中戏学子提供支持,助力他们在求学创作的路上逐梦。他表示,未来宏福集团将继续与中央戏剧学院携手,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培养文化艺术行业所需的重要人才不懈努力。


泰洋川禾联合创始人赵珊发言


赵珊在致辞中表示,中央戏剧学院作为中国戏剧影视艺术的最高学府,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文艺工作者。泰洋川禾初心奖学金以“初心”命名,就是希望可以和学院共同推动、激励同学们坚持最初的热爱,并持续追逐自己的热爱。未来,泰洋川禾将持续为中戏学子提供更多资源和展现机会,助力他们筑梦、追梦、圆梦。


校史朗诵《光荣的历程》


大会期间,电影电视系的同学们带来的校史朗诵《光荣的历程》,回顾校史,传承延安鲁艺精神,更加坚定了中戏人的艺术理想和信念,以昂扬的中戏风貌阔步向前。


留学生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留学生代表表演了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以激情和动力的歌声表达了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里,每一个人都是追梦人,都在为了自己的艺术梦想而努力奋斗。


支教宣讲《播撒戏剧的种子》


戏剧教育系研究生栾欣钰同学带来宣讲《播撒戏剧的种子》,回顾了她在长顺支教的那段日子,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用青春的汗水浇灌出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绚丽之花”的号召,在勤奋学习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投身于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书写新时代青年的精彩篇章。


歌曲展示《篇章》


中央戏剧学院第一届学生专业基本功大赛的获奖选手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歌曲展示——《篇章》,歌曲表达了中戏学子在求学的道路上,应始终坚持基本功训练,当站在梦想的舞台之时,风采自会绽放。



2022—2023学年“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希望所有获奖学生再接再厉,不骄不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希望中央戏剧学院全体学生汲取奋发力量、满怀必胜信心,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团结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