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4-03-28

3月28日,中央戏剧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昌平校区31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永胜,院长、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秀珍,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郝戎宣读巡察组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决定。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4月8日至4月26日,学院党委派出两个巡察组对行政教辅部门党支部开展专项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基建后勤处党支部,第二巡察组巡察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

会上举行授权仪式,徐永胜、郝戎和葛秀珍为16名巡察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第一巡察组

第二巡察组


徐永胜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要求和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的总体思路,不断推进院内巡察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切实提升巡察工作的震慑力。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健全监督体系,凝聚监督合力。

徐永胜强调,本轮巡察要紧紧围绕“服务师生作风建设”主题,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从业务作为上看思想作风,从思想作风上找政治差距,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聚焦工作薄弱点,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把教育部巡视、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督促基层单位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巡察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巡察监督重要作用,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着力破解熟人社会难题,把党性原则放在首位,认真履职尽责,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努力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的目标。

葛秀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本轮巡察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发布实施后的学院党委首次巡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以党的最新理论、最新部署、最新要求为遵循,勇于探索和实践,不断推动院内巡察内涵式发展。要贯彻落实巡察工作中的基本原则,坚持实事求是,注重依规依纪依法,保证工作的客观性、公正性;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效结合,以巡察为契机推动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巡察助力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教育教学事业保驾护航。巡察干部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严守纪律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在巡察工作中考验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和能力关。要严守工作规程,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组办会商,圆满完成学院党委交付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