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时间:2023-12-06

      12月1日至4日,中央戏剧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在办公楼31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葛秀珍,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常帅主持。

第一巡察组巡察教务处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

第二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联合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

第三巡察组巡察财务处联合党支部情况反馈会议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曲士飞、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占坤和第三巡察组组长胡文玲分别代表巡察组向教务处党支部、学生工作部联合党支部和财务处联合党支部等3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指出被巡察单位在履行部门职能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师生、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蒋瑛、贾姗姗和王德三位同志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认真履行整改责任,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统筹推进立即整改、集中整改和长期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葛秀珍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代表学院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部门日常业务工作,融入教学、学生、财务和安全管理工作的优化过程,融入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融入领导班子和教职工队伍建设,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挂图整改、销号管理,确保巡察整改方案可执行、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以严谨务实的举措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举,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强调,本轮巡察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各单位要在一定范围内主动把整改方案和整改成果公开,自觉接受师生群众监督,努力营造巡察整改前后大不一样的良好氛围,回应师生的热情和期待。巡察办公室要会同组织、纪检部门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和成果运用,特别是要把巡察与纪委组织实施的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并整改,以实际行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全面落实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