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话剧协会(总部)
时间:2023-04-27

中国话剧协会(原名: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成立于1985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与中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正式批准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公益性团体,由全国所有国有话剧团体与艺术院校为主体组成。

中国话剧协会遵循“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原则,使话剧艺术更关注人民、关注现实、关注生活,发展繁荣话剧事业,旗帜鲜明地抵制腐朽没落的“三俗”文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积极弘扬先进的文艺思想,扶持和鼓励基层话剧团体和优秀的民间话剧组织为中国话剧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积极贡献,团结所有从事话剧专业和发展话剧事业的专业院团院校、企事业单位及民营话剧机构,大力创建话剧事业发展繁荣的全国性平台,积极开展话剧表演、导演、舞台美术、剧本创作、院团营销管理、文艺理论、话剧评论、知识产权保护、国内外交流活动。

著名戏剧家曹禺曾于协会创立之初担任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顾问,前任会长为表演艺术家李默然,现任中国话剧协会主席为国务院参事蔺永钧。


上一条
没有下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