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

国际戏剧“学院奖”是由中国戏剧影视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央戏剧学院于2011年设立并主办的世界级大型戏剧文化活动。其宗旨是“传承历史的经典,体验今天的戏剧,激活艺术的未来”。在世界戏剧文化日益多元化和全球化的今天,中央戏剧学院一直以来责无旁贷地承担着引领中国戏剧教育发展潮流的历史责任。2021年是国际戏剧“学院奖”创办十周年的特别日子,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提议在国际戏剧“学院奖”评奖序列中增设(导演奖)奖受到学院批复和支持!

2021年中央戏剧学院与凉山文旅主办的大凉山戏剧节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文化复兴、乡村振兴、文旅商融合,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紧跟着时代的命题,以艺术和教育为突破口为这一方土地的复苏与发展注入了热血和灵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戏剧香格里拉”。由中央戏剧学院主办的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也落户在凉山西昌,由凉山文旅集团和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共同承办,双方持续深入交流,将开展一系列艺术及教育相关的合作项目。

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秉承“以舞台传承民族文化,用戏剧抒写时代精神”,在未来持续推动戏剧导演事业的发展,展现优秀的艺术作品,鼓励并挖掘戏剧舞台上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提升民族戏剧文化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