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代表赴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参会
时间:2017-12-05

2017年11月22日至25日,学院副院长徐永胜、国际交流处戴淑君受邀赴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参加教科文组织第二届文化领域二类中心、教席和姊妹大学项目联络会议。


QQ图片20171204172717.jpg


本次会议召集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领域的二类中心、教席、姊妹大学机构近百人参会,会议以教科文组织于2016年初发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联合国于2016年10月发布的《新城市议程》为基础,重点讨论了文化在可持续发展、在世界遗产保护、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与会代表依据各自的教席或二类中心的特色,分享和讨论了各自的教席或二类中心作为教科文组织的下属机构或合作机构,应该如何探寻和加强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提高文化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比重和贡献,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奋斗目标。

会议上,徐永胜副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设立在中央戏剧学院的教科文组织戏剧教育席位的组织结构和活动概况,强调了中央戏剧学院作为中国教育部确定的“戏剧与影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教科文组织的框架下,正充分发挥着其独特的建设性作用,在教席这个高水准的平台上正在不断地有所作为。通过举办“亚洲传统戏剧工作室”弘扬传统戏剧文化;通过举办各类国际戏剧节、大师班,“走出去”“引进来”,提高办学国际化,接触国际戏剧前沿动态;通过设立在中央戏剧学院其他国际组织的活动,加强与教科文组织的文化多边合作。同时表示,戏剧教育席位成立近四年以来,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促进文化对话,未来,戏剧教育席位和中央戏剧学院也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和保护文化多样性,促进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共同研究、资源共享,致力于进一步加强与教科文组织以及其他教席和二类中心的深度合作与交流,致力于联合国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进和实现。


图片来自:联络大会官方网站(http://unescochairs-c2c.net/ )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