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副主任李雄辉赴日本大学艺术学部进行教学交流
时间:2018-05-22

5月8日至20日,受日本大学(Nihon University)的邀请,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副主任李雄辉作为客座教授,前往该校艺术学部举办为期两周的戏剧工作室,并与松原刚教授、原一平教授、范旅教授进行关于两校在教学与艺术实践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与探索。


工作室1.jpg

李雄辉教授前往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开展戏剧工作室

 

在交流过程中,李雄辉深度考察了日本大学艺术学部表演专业与舞蹈专业的教学特点,了解其教学大纲及教学体系,观摩了该专业的行课。在与日本学生共同完成的戏剧工作室中,李雄辉用形体戏剧的手段引导学生关注当下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科技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


工作室2.jpg

李雄辉教授前往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开展戏剧工作室

 

中央戏剧学院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有着深厚的友谊,此次交流也是落实双方在2018年开展艺术实践剧目《恍惚》的演出事项。这是继2005年中日合作形体戏剧《蛛网》后,时隔13年的再度合作,中方由音乐剧系教授李雄辉担任总导演,舞剧系教师徐伟力担任作曲,舞台美术系副教授李东青担任多媒体设计,音乐剧系教师刘丽娜担任执行导演,音乐剧系12名学生与日本演剧联盟的12名学生共同完成排练与演出。该剧在演员选拔与创作团队的工作上,得到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及日本演剧联盟五所大学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多达70多人。创作会上,李雄辉代表中央戏剧学院发言,首先感谢日方的支持,并阐述了此次演出的主题思想及演出意义。


 《恍惚》主创沟通.jpg

艺术实践剧目《恍惚》创作团队沟通

 

此次工作室的开展与双方在专业上的交流得到日本大学艺术学部及演剧联盟的高度肯定,日本大学希望在教学与艺术实践方面能与中央戏剧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中日文化交流、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