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永远和党在一起:思政部带领学生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
来源:思政部 时间:2024-04-03

3月15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汇聚信仰磅礴力量,我院思政部全体教师带领2023级电影电视系影视制片班本科生,前往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


故居主楼是宋庆龄同志生前工作、学习和生活之处,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走廊两旁的原状文物陈列,近距离感受宋庆龄同志心系国家命运、民族前途,为新中国建设事业奉献奋斗的一生。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宋庆龄同志生平展,展览聚焦宋庆龄同志人生历程与国家命运关系,同学们在生动真实的照片、文稿、影像资料、场景前驻足参观,真切感受宋庆龄同志崇高精神品质和她“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

参观期间,思政部杜欣老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场馆中的思政课”,现场讲述了这位时代伟人的故事与家国情怀,以及她为推进民主革命事业,团结海内外进步人士,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和解放事业、为推进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促进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学习她崇高理想和优秀品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新时代大学生责任和使命牢记心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上一条了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