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外事工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部门介绍
外事工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Foreign Affairs Office
部门介绍
办事流程


外事工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综合管理部门。根据国家政策和学院发展规划,制定、贯彻学院的外事政策和规定,对因公出国(境)、外籍教师、境外学生、校际交流项目、国际组织等涉外事宜进行管理与服务,为全校师生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


工作职责

1.  执行国家和学院涉外政策,协调全院外事事务,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2.  负责学院重大外事接待活动的策划、实施;

3.  负责全院师生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批和管理、因公护照和签证的办理和管理;

4.  负责外籍教师的资格审查、聘用与管理;

5.  开展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及校际交流项目学生的招录、学籍与教务管理的协调工作;

6.  完成国际会议的初审和报批;

7.  负责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世界戏剧教育联盟等国际组织的管理与运营。

8.  负责学院相关涉外政治保卫工作,对出国人员、外籍教师与学生进行外事纪律宣讲;

9.  完成学院外事档案资料的整理与保存;

10.完成上级组织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结构

外事工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下设综合管理科、国际交流科、外籍专家科、留学生科、港澳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