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纪委办公室召开教育整顿学习会
时间:2023-11-13

11月10日上午,学院纪委办公室召开教育整顿学习会,邀请审计处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秀珍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申振华同志主持,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审计处负责人谢峰同志、审计处董丽虹同志参加部分内容的学习讨论。

                                                               图为纪委办公室与审计处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谢峰同志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从“为什么要加强审计监督”、“加强什么样的审计监督”、“怎样加强审计监督”三方面作重点发言。他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分享了“新思想”、“新格局”、“新部署”、“新要求”四“新”学习体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未来学院审计部门将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夯实专业能力”、“培养职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四个方面,打造堪当重任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随后,董丽虹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学习体会。纪委办公室的全体同志也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联合学习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化日常协作配合,明晰贯通协同办法和协作清单、定期沟通监督重点;进一步加强审计移送问题线索研判,完善线索移送标准和处置流程;进一步深化监督力量共助,政治优势和专业优势互相借力,共同服务于学院发展大局。

葛秀珍同志肯定了联合学习的模式,提出促进联合学习交流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推动形成理论共学、成果共享的一体贯通格局。

纪委办公室随后召开会议学习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4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葛秀珍同志指出,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学院纪委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深化学习教育锤炼党性,强化检视整治纯洁组织,坚持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抓好任务统筹一体落实。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巩固提升阶段,正处在最见决心、最见力度的关键时刻,要认真落实李希同志讲话中的“五个持续深入”要求,在以学促干上再强化,扎实做好年终各项工作,把高标准高质量的教育整顿转化为高水平的监督执纪工作。

纪委办公室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将各项任务抓实抓好,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