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央戏剧学院纪委召开廉政教育报告
暨基层纪检委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3-11-20

11月14日上午,中央戏剧学院纪委召开廉政教育报告暨基层纪检委员培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秀珍作廉政教育报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申振华解读学院近期制定印发的有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制度文件。学院专职纪检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基层纪检委员培训会议现场

葛秀珍同志结合近年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检查情况,总结分析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学院纪检工作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秀珍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

她指出,我们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严的氛围还没有完全形成”的重大政治判断,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上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和上级组织要求,查找差距不足,严格整顿整改。学院纪检干部作为基层纪检工作的“前沿哨兵”,承担着监督执纪,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特殊使命,必须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与坚定,坚持“三个务必”,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一要自觉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继续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走深走实;三要加强业务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履职作用;五要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她强调,我们必须要把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工作上,以学院纪检工作体系完善,干部队伍坚强,监督保障有力,来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深化,以党风政风引领校风学风、师德师风,为学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清障护航。

申振华同志结合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解读了《中共中央戏剧学院委员会关于构建抓早抓小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办法》、《中央戏剧学院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办法》、《中央戏剧学院对受处理处分党员的教育管理办法》和《中央戏剧学院关于失实举报澄清工作办法》等四个今年制定的文件,帮助大家认清基层纪检干部的“监督员、联络员、宣传员”身份和责任,在协助本单位党组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上一条
没有下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