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王颖晖
王颖晖,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音乐剧系音乐教研室主任。

学习经历:
先后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获硕士学位。曾短期赴德国多特蒙德音乐学院、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英国伦敦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学习。

教授课程:
本科生:《音乐剧合唱》、《音乐剧音乐理论基础》、《视唱练耳》、《音乐剧音乐指导》、《音乐剧剧目排演》。
研究生:《音乐剧音乐指导研究与实践》、《音乐剧歌曲研究与实践》。

创作实践:
中央戏剧学院百老汇音乐剧《名扬四海》,担任乐队主键盘。
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百年百老汇》,担任乐队主键盘。
中央戏剧学院百老汇音乐剧《为你疯狂》,担任乐队主键盘。
中央戏剧学院百老汇音乐剧《拜访森林》,担任指挥、乐队主键盘。
新驿文化百老汇音乐剧《森林诱惑》中文版,担任音乐指导。
中央戏剧学院百老汇音乐剧《I love You,You’re Perfect,Now Change》,担任音乐总监、键盘。
中国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担任音乐指导、乐队主键盘。
中央戏剧学院原创音乐剧《家》,担任声乐指导。
中央戏剧学院百老汇音乐剧《幸运的家伙》,担任音乐总监、指挥、乐队主键盘。
中央戏剧学院百老汇音乐剧《陪伴你》,担任合唱指导。
中央戏剧学院《艺久情声音乐会》,担任音乐总监。

论文:
《论音乐剧音乐指导的必备素质》、《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的歌曲创作特征》、《中国音乐剧市场的发展现状与前景》、《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的音乐语言与象征主题》、《音乐剧演员合唱技能训练要点探究》、《论音乐剧演员培养必备的音乐基础理论学习》、《从〈X大道〉管窥当代阿卡贝拉音乐剧的创作》、《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的戏剧性和声语言》、《中文音乐剧适应性发展路径分析》、《关于音乐剧歌曲分类的思考》

专著:
《当代阿卡贝拉音乐风格训练》

科研课题:
音乐剧演员音乐素养训练方法研究
音乐剧人才培养模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