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院多位校友在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7-31

       7月30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汉举行。我院校友贾玲导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获优秀影片奖,表演系1996级校友袁泉凭借在电影《中国医生》中的精彩演绎获最佳女主角奖,表演系1993级校友朱媛媛凭借在电影《我的姐姐》中姑妈一角的表演获最佳女配角奖。

颁奖典礼


贾玲导演的电影《你好,李焕英》获优秀影片奖


校友袁泉获最佳女主角奖


校友朱媛媛获最佳女配角奖


      此外,由我院戏剧文学系校友兰晓龙编剧,表演系校友易烊千玺、段奕宏、胡军等主演的电影《长津湖》获最佳影片奖。

电影《长津湖》海报


      在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选中,我院多位校友及其参与创作、演出的电影获得提名。校友贾玲获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提名,戏剧文学系校友兰晓龙获最佳编剧提名,表演系校友刘烨、易烊千玺获最佳男主角提名,表演系校友刘昊然、田雨、易烊千玺获最佳男配角提名,导演系校友齐溪获最佳女配角提名。多位主创、演员校友在提名最佳影片的《你好,李焕英》《奇迹·笨小孩》《送你一朵小红花》《中国医生》中亦有贡献。

      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名单于6月10日发布,并同时提交全国广大电影观众投票,共收到有效选票1300多万份。按照《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的有关规定,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符合参评条件的影片共108部。中国电影家协会委托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属下骨干影院经理共100人和本届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会理事共同组成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初选委员会,投票评选出候选影片。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评选委员会对相关候选影片进行深入观摩和充分讨论,并在颁奖典礼当场进行投票表决,评选出各奖项获奖者。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