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Niels Muus 奈尔斯·慕斯
教授,歌剧指挥家,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系外籍教师
维也纳指挥家奈尔斯·慕斯毕业于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随后继续在意大利圣马蒂诺音乐学院(博洛尼亚)、奥地利莫扎尔特姆音乐学院(萨尔茨堡)、法国巴黎音乐学院(巴黎),曾跟随Franco Ferrara(佛朗哥·费拉拉)、Carlo Zecchi(卡罗·泽奇)、Tatjana Nikolajewna(塔塔娜·尼古拉·杰尼亚)和Jakob Gimpel(雅各布·金普尔)等大师深造。
1992年至1999年: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蒂罗勒兰德斯剧院(Tiroler Landestheater)担任首席指挥;
1999年至2003年:在奥地利维也纳维也纳民俗歌剧院(Volksoper Wien)担任指挥和选角总监;
2013年9月至今:担任MUK(维也纳音乐与艺术大学)国际著名歌剧演员项目的教授和主任。
指挥作品:由RAI(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录制,在马切拉塔歌剧节上演的Donizetti多尼采蒂的《L'Elisir d'amore》(爱之甘醇)(还被刊登在《纽约时报》的《批评家精选》);希腊文化奥运上上演的罗西尼的《L`Assedio di Corinto》(柯林斯的包围);莫斯科和丹麦举行的国际安徒生年上演德沃夏克的《Rusalka》(水仙女);威尔第的《Aida》(阿依达)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由中央电视台播放) 。
2008 - 2011年期间,与斯坦福大学、麦吉尔大学(CIRMMT)、纽约大学、特罗姆索大学和斯德哥尔摩KTH大学等主要国际研究机构合作的“世界歌剧”国际研究项目音乐总监。
作为莫扎特音乐专家,目前是“莫扎特项目”的总导演——每年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定期给蒙特威尔第音乐学院(博尔扎诺),荷兰歌剧工作室(阿姆斯特丹),东京新国家剧院歌剧院,韩国国家歌剧院,维也纳音乐与艺术大学,加利福尼亚歌剧院(旧金山),杨纳切赫爱乐管弦乐团的奥斯特拉瓦和斯塔·扎格拉的国家歌剧院等院团上大师课。
2015年获得普利策奖提名(唱片:Zaimont 4.symphony), 2006年格莱美奖提名(La Pastorella), 2016年提名(唱片:Prokofiev Pianoconcertos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