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苏璐
苏璐,教授,外语教研室主任,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理事,全国艺术英语专业分委会常务理事。
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英美文学)本科毕业,北京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班结业,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教育硕士。担任中央戏剧学院本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的英语教学以及电影电视系播音与主持大三年级专业英语(新闻英语)教学工作。担任GATS、ATEC、iSTAN等学院主办的大型艺术研讨会及交流活动文稿翻译和校译工作。
1989年至1992年 被派驻我国驻外大使馆文化处工作,任三等秘书
1998年 获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奖
1999年及2000年 组办两届“中央戏剧学院英语演讲朗诵比赛”
2001年、2005年 被评为学院先进工作者
2006年,所授“大学英语课程” 被评为学院优秀示范课程
2009年 获北京艺术、体育类院校外语教学改革论文评选‘优秀论文奖’
2015年 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理事
2019年 全国艺术英语专业分委会常务理事
2020年,社会文化理论指导下大学英语ESP教学模式构建研究(2020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研究)
2021年,艺术专业大学英语教学项目学习法的应用研究(2021年度教改立项自主申报项目-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研究)
2022年,SIOP教学模式在艺术专业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2022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研究)
参加北京市联合重点课题“三位一体市属高校大学英语教育改革模式研究”(2014-Ih03)项目。
编写教材《新世纪美术英语阅读教程》及《教师用书》上、下册、《艺术类大学英语》(艺术类大学英语系列教材“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艺术类大学英语读写教程》、《艺术类大学英语听说教程》、《音乐专业英语口语教程》
发表《教师如何在英语学习模式中发展专业知识》、《浅析合作学习理论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大学英语有效教学理论与实践探究》、《语言输入理论对艺术专业英语教学的启示》、《信息时代基于建构主义的新闻英语教学研究》、《艺术专业大学英语影视语言文化教学实践探析》、《文化体验教学在艺术专业大学英语教学中的运用》、《大数据背景下艺术专业英语教学模式探索》、《艺术专业大学英语教学项目学习法的应用研究》等多篇关于艺术专业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论文。参与《英语写作专家把脉-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优秀案例分析》专著的编写。